布丁-1    

做布丁啦!

本來是想買香草莢的,但百貨公司的價格實在是太驚人

二根700元,我想我們家的小孩不用吃這麼好!

最後選了香草精

(不過後來到烘焙材料店買到了二根80元的香草莢,只是不知道和700元有何差異)

布丁-2  

首先煮焦糖

焦糖很難煮,我們煮了三次才成功

布丁-3   

五大匙加一大匙水,我們是隨意派的

一直煮一直煮

有起泡就是成功的一半

布丁-4

煮到自己想要的咖啡色

然後立刻離開瓦斯爐 

布丁-5    

倒入自己準備的布丁模子

樣子醜沒關係,反正蒸完就會平均散在底部

布丁-6

接下來煮牛奶

千萬不要煮滾呀!!! (除非你想要喝布丁口味的蛋花湯)

邊邊有一點點小泡泡就可以熄火

布丁-7

之後把溫熱的牛奶倒入"一開始調好的60克的砂糖+1/2匙香草精+3顆全蛋+1顆蛋黃的盆內"

記得要邊倒邊攪,讓砂糖完全融化

布丁-8    

之後要過篩,這動作可以取決你的布丁的綿密

不怕累的就多弄幾次,懶的弄的應該二.三次就可以了 

布丁-9

我家啾爸覺得過篩超有趣,應該弄了有十來次吧!

布丁-10

接下來就倒入布丁模子裡

記得把泡泡撈走呀!

布丁-11     

這時候已經可以聞到布丁的味道了 

布丁-12

 

因為我家沒有控溫的烤箱,所以用最普及的大同電鍋來蒸

希望會成功!

布丁-13

用半杯水去蒸

鍋蓋記得要留縫!(插根筷子的大小即可)

蒸出來邊邊有些氣孔,但頂端卻很平滑

布丁-14

布丁耶!

但要等明天才能吃,除非想吃熱的~

布丁-15 

進冰箱囉~

期待明天的到來!

布丁-16

 

好吧!我承認我家的布丁有點大

嗯.............比有點大再大一點~

布丁-17

拿刀子從邊邊畫一下

布丁就會自動落下

布丁-18

賣相有點恐怖

但顏色是成功的!

布丁-19     

啾吃了一口說:糖有點苦耶,但底下是甜的布丁

(我自己也有試一下,我不覺得苦反而感覺很正點。我個人挺喜歡這焦糖的)

布丁-20

雖說啾覺得苦,但還是嗑了

只是看他的吃樣,我真的很納悶這小子剛剛不是才說很苦嗎???  

布丁-21

外層坑坑巴巴,但裡面卻是綿密細緻的

第一次做布丁,這樣算是有成功吧!

布丁-22

不過發現一個問題

布丁好像不適合用長筒型的模子

因為有米糕的模子,所以我也拿來裝布丁液

布丁-23   

但蒸出來的布丁,中間有紋路耶!!!

這是扁圓型的布丁所沒有的。

布丁-24

話雖如此,布丁的味道還是一樣的美味

而且我發現,控制人的感覺真好。

希望以後都可以有這種機會,我說老公做!!!

 

最後,附上我參考的blog

這二位寫的很易懂,值得參考。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Q-baby/article?mid=3412  from MAGGIE[不]在溫哥華

http://blog.udn.com/maywang1999/2765170  from May執念與直唸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