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水路三井-1.jpg

我姐姐(啾啾的阿姨)回台灣...就是全家人一家十口聚餐的日子 

對我們家這可是件大事...畢竟啾啾的阿姨已經在大陸工作十多年

哪家的小孩一年見父母的機會是那麼少!!! (每年在台灣的時間都待不到一個月)

所以這時期...阿固一家人一定會回台北 (廢話...吃免錢的大餐怎麼可能會錯過 )

而我們一家三口也會隨時stand by等候阿姨的差遣

明水路三井-2.jpg

一家十口上週末一同吃了瓦城泰式料理.鼎王麻辣鍋 

那這週末要吃什麼好呢???...超愛海鮮的啾爸開始肖想"明水三井"

所以一家十口的行程為...下午逛大直美麗華.晚上吃明水三井

沒想到這次沒預約包廂的我們...又被安排在包廂裡

因為沒有事先預定包廂...所以也沒有低消的限制

(沒有低消這才是我們今天的主要目的...因為這次我們要吃價位較低的單點啦~)

明水路三井-3.jpg

現在只有北海道毛蟹是活體的...所以我們只叫了它

不是當季也非活體的海鮮只好放棄了

今天的時價為1kg 2500元

所以這二隻秤起來要價4000元

明水路三井-4.jpg

毛蟹長的好恐怖

毛超多...而且還一臉衰樣

(活毛蟹一上桌....全家人搶著拍牠...哈哈~~~ )

明水路三井-5.jpg

今天想吃單點...主要是想嚐試明水三井其它的菜色

平常的套餐根本就無法吃到這些東西

鮭魚親子蓋飯 (價錢忘了..可能250-350那一類的)

因為我不吃生食...所以通通給家人去享用

明水路三井-6.jpg

蝦手捲 70元 

軟殼蟹手卷 80元

需要盡早食用的一道...否則感會差很多

這裡的蝦手卷一定是蘆筍+蝦...並非只有蝦子

(不過食用這個蝦手卷有些插曲...晚一點再講 )

明水路三井-24.jpg

穴子手卷 100元 (也就是星饅手卷)

油鮪魚蔥花手卷 120元 (因為從外表看...根本看不出手卷有什麼差別...所以就沒有一一拍照)

也就是上圖啾爸手上的手卷...是有飯在裡頭的!!!

看老公一口接著一口...應該是很好吃吧~ 

明水路三井-7.jpg

馥蘋牛肉 (價錢也忘了...大約4xx-5xx吧~) 

一開始服務人員會先把備料拿來給你確認

說真的...一家十口吃這一盤真的有點少耶~

明水路三井-14.jpg 

每個人都只能分到一小盤 (應該要叫3人份才會覺得份量較夠 )

算是口味較重的一道...有菇類.山藥.牛肉.芹菜.海帶

拿來配飯應該會很搭

明水路三井-8.jpg

甘酢大根 - 招待

明水三井的醃蘿蔔非常美味

甜甜酸酸超清爽又脆口...是我們全家非常熱愛的一道

一吃完又請他們再上幾盤繼續嗑

本想回家自己弄弄看...結果老公叫我別"給熬"

想吃再帶我來吃就好了  

(這句話聽起來很貼心...但我懂老公的想法...他其實是不想我再另外浪費器材與食材的錢啦 )

明水路三井-9.jpg

豆皮壽司

這是孕婦我自己很想吃的一道 (壽司中...我最愛吃豆皮壽司了!!!...簡單又美味)

沒想到...啾啾也要跟我搶!!! 

明水路三井-10.jpg

鮫鰈 280元

今天的魚進的比較少...菜單上的魚大多沒有

點菜人員推薦鮫鰈...因為沒吃過所以先叫一人份試試

一人份真的是一人份...量好少

十人各吃一口...差不多就空空囉~

還不錯吃

但因為我們還點了好幾道菜...所以就沒有加點

 明水路三井-11.jpg

有機蔬菜沙拉 (價錢也忘了 )

今天的蔬菜是山茼蒿

吃起來果然有日式風味...清涼爽口極了

明水路三井-12.jpg

日式鮭魚飯團 一顆60元 

這是我們來明水三井一向不可缺的米飯

外皮有點焦黃.微脆

以前都只是想讓啾啾嚐嚐...現在卻變成全家人都會吃的一道 

明水路三井-15.jpg 

飯團是小孩的最愛  

方便又好吃 

明水路三井-16.jpg 

為了讓啾啾也吃些牛肉.海鮮

老公把飯糰分開讓啾啾用湯匙食用...希望能多配點食物一起進食

只不過這小子...等不及的用手把飯糰塞入嘴巴

明水路三井-13.jpg

炸蝦涼麵 350元

阿固點來吃的...份量少的不夠阿固塞牙縫

蝦也只有一尾.不過蝦頭是另外炸的酥脆

還有其它二塊炸蔬菜配著吃

連我自己都覺得份量不足

明水路三井-17.jpg

而一開始給我們確認的二隻活體毛蟹也料理好囉!

大家可是虎視眈眈的等我拍好 

 等我一聲令下即可開動

明水路三井-18.jpg

看看這飽滿的蟹肉

真的有夠吸引人

不過孕婦要少吃海鮮啦

所以只吃了一隻腳來滿足自己的胃 

(我看老公嗑的超開心...真的是很愛海鮮) 

明水路三井-19.jpg

用螃蟹專用勾子輕輕一推

蟹肉就完整的脫離蟹殼

吃起來甘甜.新鮮 

明水路三井-20.jpg

玉子花壽司 160元

吃起來普普..感覺沒有以往來的好吃

明水路三井-21.jpg

黑鰈唐揚 100g 180元 (招待)

這一條很大尾...這道估計吃下來最少也要1000元以上

但為何是招待呢??????

其實明水三井在手卷的處理上犯了過失...在我們反應之後明水三井對於這過錯深感抱歉 

所以當下二支手卷免費之外...還另外請廚房做了這道菜來跟我們賠罪

這下子真的加深我們對明水三井的好印象

明水路三井-33.jpg 

黑鰈魚是比目魚 的一種

肉質非常非常非常的細緻...只要用舌尖輕輕的一壓

魚肉就會分離非常適合小孩子來吃 

而且除了魚肉之外...連整個魚身都能嗑

酥酥脆脆也算是補充鈣質

明水路三井-23.jpg

今天所用的沾醬

火鍋用的胡麻和酸酸sauce (每次都記不得名字)

毛蟹用的醋...沾起來有點桔子味

黑鰈魚用的水果醋

每一種都不馬虎...唯一我沒碰的是胡麻醬

沒辦法...吃火鍋我都只愛酸酸的醬汁

  明水路三井-25.jpg

吃到這裡...啾啾也飽的差不多了

結果竟然跑到超大石桌下鑽來鑽去

因為明水三井裝潢幾乎以黑為底色...所以很難用肉眼看到啾啾躲在哪裡

只好用閃光燈讓啾啾現出原形

一看才知...又跑到阿固與小蓉阿姨的位置

明水路三井-27.jpg

炸榴槤

這是啾啾的益昕姐姐要吃的

我還刻意很近的聞了一下...超臭的耶!!!

老公說我真白痴...明明就討厭榴槤味還去聞

(但我在拍的時候都沒有聞到...想說...應該不會那麼臭嘛)

明水路三井-22.jpg

四人份牛肉涮涮鍋 1800元

今天吃到最為消魂的一道

牛肉嫩到爆炸...有的上面還帶點粉紅色

要不是有十個人要分...我真的想一人幹掉那一堆牛肉片  

明水路三井-26.jpg 

涮完牛肉的湯真是優

甜甜的清湯...好棒好棒!!! 

明水路三井-28.jpg

像老公這種愛火鍋湯的...都是一喝再喝

又清又甜...再配上山茼蒿 

感覺營養好滋味  

明水路三井-29.jpg

餐後水果

奇異果是硬的偏酸

蓮霧還不錯吃 

 明水路三井-31.jpg

今天的甜點為紅豆紫米湯或百香果蛋糕 (二選一)

但因為考慮啾啾愛吃冰...所以詢問服務人員今天除了上述兩樣還有沒有提供抹茶冰淇淋

哪知一問有提供...全家有六個人立刻跳槽說要吃冰  

明水三井的自製抹茶冰淇淋也是很棒的

 明水路三井-30.jpg

而我則點了紅豆紫米

紅豆粒粒飽滿煮的恰到好處

甜點也適宜...我很喜歡!!!

 明水路三井-32.jpg

吃完沒多久...絲罡又因為高糖分在肚子裡給我大翻滾

為了拍肚子變大...我穿了和上次同一件衣服

這樣應該可以看出...我的肚子真的大了不少吧~

明水路三井-34.jpg 

今天最讓我們感到不可思議的是價錢

我們這幾道吃下來...只花了9724元

連一萬都沒有耶!!!!

感覺實在是有夠划算的

以後不用去晶華吃了啦...來明水三井即可啦~~~ 

服務.態度.食材.環境都是一等一的優!!!

 

 

延伸閱讀: 1y8m的啾啾吃明水三井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y8m的啾啾吃明水三井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y11m的啾啾吃明水三井(上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y11m的啾啾吃明水三井(下)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